热爱学习

【枫樱】大概是一个剧情向cp安利

cp:枫岫主人x拂樱斋主


枫樱这一对是我在正式入坑之前就萌上的一对cp,也是我在霹雳里萌上的第一对BE的cp。当是还没有习惯霹雳的套路,所以看的时候难受了好久。如果要谈我的感受,这一对就是“前面甜的牙疼,后面虐的浑身上下哪都疼”。正所谓“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即便是现在回去再重温这一对还是感觉异常的酸爽


好吧不废话了我们来步入正题:

枫岫主人是一个神棍,而且是一个有背景的很懒的神棍。没事就在自家亭子里喝喝茶跳跳舞,参合一脚天下大事


(枫岫主人·寒瑟舞祭)


拂樱斋主刚出场时的打扮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我曾一度以为他是人妻型人设,后来才发现我太天真了(ーー;)(其实我一直觉得他那个发带很像兔耳)

拂樱斋主是个萝莉控,养了一只叫小免(不!是!小兔!!!)的兔精,没事就讲讲故事揪揪耳朵神马的


而他在和天狼星谈话说出了他的名言:
少女的青春是最美丽的艺术品
啧啧,萝莉控属性暴露无疑


他们和极道先生·尚风悦并称“三先生”


(拂樱照相时闭眼了啊喂,以及充当背景的是佛业双身的妖塔妖世浮屠)


先大概科普一下当时江湖上的局面哈:
      枫岫拂樱等人居住在一个叫苦境的地方。苦境的人民非常苦,每天灾祸不断。而最近苦境台面上的BOSS叫佛业双身,由天蚩极业和爱祸女戎两人组成,这个势力还包括一个非常神奇、可以活动的名叫妖世浮屠的建筑和一众小兵。除此之外,还有死国和火宅佛狱等势力对苦境虎视眈眈。要不然怎么叫“苦”境呢……


    要说他们的日常,基本就是互相吐槽调侃,却又因为一直互相怀疑,(事实证明他们都怀疑对了...)在对话间不动声色地互相试探


例如二人的第一次见面,可以说是非常的高端,人手一杯茶进行远程通话


(两个杯phone)


小免:“是枫岫阿叔吗?我要看,我要看。枫岫阿叔,你很久没联络了。几时要来拂樱斋,我做琵琶雪花糕给你吃!(・ω・)”

枫岫主人:“不是讲过很多次了,不是叫吾枫岫就是叫吾主人。”

小免:“我两样都不叫,偏偏要叫你枫岫阿叔,你若听不习惯,另外想一个好听的。”

枫岫主人:“那吾叫你小妹,你叫吾大哥怎样?”

小免:“好啊好啊,枫岫大哥。^o^”

拂樱在一旁一脸生无可恋.jpg

然而还没有完。枫岫主人继续表示“小妹你几时来寒瑟山房作客,吾定要好生款待,让你流连忘返,照顾你一辈子也可以。”

于是拂樱终于忍无可忍,一边指责枫岫“又是主人,又是招待一辈子地占便宜”,一边支小免去找沉雪千丈青(一种萝卜)吃。完后叹了口气道:“终于清净了...”

枫岫主人:“吾看好友对这样的吵闹可是乐此不疲啊。( ̀⌄ ́)”

拂樱斋主:“少女的美丽宛如夕阳的余晖,留驻短短数年,霎眼日薄西山,唯有小免特殊的体质才能保住长期的灿烂,这怎能不叫我好生疼惜呢?”

枫岫主人:“吾不想了解你特殊的癖好。”

拂樱斋主:“明明是吾来向你问罪,反而是你先说吾了。”

(其实补剧时仔细看就会发现枫岫的院子里有枫树也有樱花,也是个萌点啊)


枫岫主人:“吾嘴渴了,这杯茶吾先干为敬。^_^(我先挂了)”

拂樱斋主:“别想逃走!”

枫岫主人:(摇扇子)“面对拂樱斋主,枫岫岂敢逃走。”

拂樱斋主:“明知天狼星重伤,你却将置之不顾,连见死不救的事情你都做的出来,还有什么你不敢的?”

枫岫主人:“吾知好友一向关注此事,必然会在适当时机伸出援手。”

拂樱斋主:“所以你是算定吾了,那便是出卖朋友。见死不救与出卖朋友,你选一个承认吧。”

枫岫主人:“唉,非要这么两难吗?吾只是怕好友太过寂寞,让你早日步入江湖而已。”

拂樱斋主:“百年足不出户的懒虫讲出这句话,吾只感觉你拉吾下水的企图明显。”

枫岫主人:“既然已经沾湿了衣襟,何不纵身入海,尽兴方归?”

拂樱斋主:“吾不似你在幕后算计东算计西,宁可人入江湖、心在湖海,总好过身在湖海、心系江湖。(此处@莫召奴)”

枫岫主人:“若不是心系江湖,怎能救天狼星救得这么及时呢?这句话吾只得原封奉还……啊。”

唔,日常试探(1/1),完成


还有后来枫岫要给拂樱就“见死不救”和“出卖朋友”等事道歉,拂樱亲自登门寒光一舍。(话说你给人家道歉还要人家上门...借拂樱的原话,枫岫你真是反客为主、倒行逆施啊)
枫岫正坐在亭子里,突然一阵风吹过,时序变换,枫叶变樱花。(等等编剧你确定只是季节变化?明明物种都变了)


枫岫主人:“好大的排场。”

拂樱斋主:“以客为尊,今日吾打定主意要来寒瑟山房作上宾,好友你应该不会介怀吧。”

枫岫主人:“只要别叫我服侍你,一切随君之意。”

拂樱斋主:“摆出这么高的姿态,像是道歉该有的礼数吗?=_=”

枫岫主人:“相识多年,你又何曾见过我向谁低头?”

拂樱斋主:“今天是你首开先例的好机会。”

枫岫主人:“你我的交情何必为何天狼星而斤斤计较?”

拂樱斋主:“早知道你没诚意,什么事情都要拗我去做。认识你这只奸巧的懒惰虫,啧啧,真是误交损友,误交损友。”

枫岫主人:“我也有同感。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既然达成共识,不如我们断交吧。”

拂樱斋主:“喂喂,你是认真的吗?
( ゚д゚)”

枫岫主人:“人给你救,善事给你做,功德让你积,你对我的怨言仍比天还高。做你的朋友,很不值啊。╮(╯_╰)╭”

拂樱斋主:“说到底,你最委屈就对了啦。”

枫岫主人:“嗯,是的。”

拂樱斋主:“哎,说这么多,不请我坐,不请我喝茶。(ˊ_>ˋ)”

枫岫主人:“请坐,请喝茶。( ´▽`)”


(然而桌上并没有茶)

拂樱斋主:“吾什么也没看见。ಠ_ಠ”

枫岫主人:





拂樱斋主:“哈,真敢讲。你就直接明说,外面两个仆人没空,你不会泡茶就好了。”


枫岫主人:“我连茶叶放在何处也不知。”

拂樱斋主:“我后悔来找你了。下次换你来吾拂樱斋,吾一定会好好招待你。”

枫岫主人:“哈,对了,你家的小姑娘我的忘年之交怎么没来?”

拂樱斋主:“小免她昨夜嘴馋,将一整盒的沉雪千丈雪全吃光了。”

枫岫主人:“千丈青乃性寒之物,不宜过量。”

拂樱斋主:“所以啰,小免暂时离不开茅房了。”

枫岫主人:“哈哈哈……”

拂樱斋主:“若是小免听见你这样笑她,一定会哭给你看。”

枫岫主人:“抱歉。是我失礼。”


其实在看刚才这一段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弹幕说枫岫是一语成谶,所以在他们依然傻白甜发糖的时候,我就已经在道友们的帮助下提前预知了结局...诶好吧,不管这些了,我们吃糖哈( ´▽`)


其实看他们的戏你就会发现,小免绝对是一个神助攻,例如大家喜闻乐见的抱抱梗,就是在小免的助攻下达成的。


(拂樱、枫岫来到,小免扑向枫岫)
小免:“枫岫阿叔!”

(拂樱挡在小免身前,抱住枫岫腰身)


弹幕里一片yoooooo~️


枫岫主人:“好友,吾受宠若惊了。”

拂樱斋主:“啊啊,我的腰...”

枫岫主人:(横扇遮面)“何必行此大礼?枫岫承受不起啊。^_^”
(枫岫自身后拨开拂樱的手)

小免:“哦,斋主你很故意,偏偏要挡路。(-。-;”

拂樱斋主:“小免啊,我还没跟你算帐,你却先凶起来。”

小免:“你是斋主,肚量怎么可以这么窄,连这也要计较?”

拂樱斋主:“知道我是斋主,怎样一点礼数都没有?明明只是一只小兔子,却是一身蛮力,也不怕枫岫笑话。”

小免:“枫岫阿叔是好人,我不怕。”

枫岫主人:“好啰,你们两个若再吵下去,吾是要离开了。”

拂樱斋主:“这样最好。”

小免:“不行,枫岫阿叔难得来一次,要多住几天才能走。”

拂樱斋主:“恶梦,这是恶梦啊。”

小免:“啊,枫岫阿叔,你先和斋主坐一下,我还有事情要忙。”

(小免跑走)


当然,霹雳里根本不存在什么真正的隐世高人。正如先前所说,枫岫经常掺和江湖事。而这一次,枫岫搞了件大事:他加入了当时的大反派大boss 佛业双身的阵营,并且为了取得其信任把中原支柱、正道栋梁、苦境的精神领袖、人类伟大的救星——霹雳一哥素还真给出卖了。拂樱作为一名积极的正道人士得到了消息,到寒光一舍找枫岫对质。


枫岫主人:“你来的分秒不差,我正泡好一壶茶,坐吧。”

拂樱斋主:“害死素还真的人是你。”

枫岫主人:“然也。”

拂樱斋主:“与佛业双身合作的人也是你。”

枫岫主人:“没错。”

拂樱斋主:“数日不见,你真是判若两人。”

枫岫主人:“好友可有兴趣加入?”

拂樱斋主:“你的良心道德何在!”

枫岫主人:“没有用的东西,当然是丢弃了。”

拂樱斋主:“这句回答,真是令拂樱痛心疾首。”

枫岫主人:“相信以后你会有更多痛心疾首的机会。”

拂樱斋主:“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助纣为虐不是你的作风。”

枫岫主人:“人嘛,总是具有无数面相,你所熟悉的我只不过是其中一面而已。”

拂樱斋主:“我相信我的判断,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说出来,让我帮助你。”

枫岫主人:“看来我对你认识也不深,不知你竟然如此自以为是。”

拂樱斋主:“什么意思?”

枫岫主人:“我没任何苦衷也没任何为难,不需你的帮助。”

拂樱斋主:“枫岫,你!”

枫岫主人:“我所做的一切皆是心甘情愿,这是我选择的路,绝不会后悔。”

拂樱斋主:“我不能明白,你若帮助佛业双身,不怕引起天下大乱吗?”

枫岫主人:“天下大乱,乱不至我,那又何妨?只要挡在我面前的阻碍,我会不惜代价将它铲除。吾的目标只有一个,它是如此伟大而崇高,为了达成那个目标,其他任何事物,我将会毫不留情的舍弃。”

拂樱斋主:“好友!”

枫岫主人:“包括这两个字,从今以后将湮没尘埃。陌生人也好,敌人也无所谓,我们的交情就到此为止。”

拂樱斋主:“唉,你真要如此执迷不悟?”

枫岫主人:“你眼中的沉沦却是我的升华,我们只是走在不同的路上,仅此而已。”

拂樱斋主:“你以为我会同意?”

枫岫主人:“嗯?”

拂樱斋主:(扯起枫岫主人)“绝交,没那么简单!”


枫岫主人:“是吗?”

拂樱斋主:“我不会眼睁睁看你走入歧途。”

枫岫主人:“那又怎样?”

拂樱斋主:“我会不计一切代价阻止你。”

枫岫主人:“连命都可以赔上吗?”
(拂樱一愣,枫岫挥开他的手)

拂樱斋主:“下一回见面就是兵戎相向的时候吧。也好,我们从未真正较量过,我会期待,我很期待……哈”
(拂樱斋主离开)


枫岫主人:“坚守无谓的正义与情感,你注定是输。”
(地上草席一分为二,两人割席断交)


其实当时看这一段的时候挺心疼拂樱的,最后走的时候看起来好失落好难过。不过补完剧再回来看这里时只想说...呵呵,两个影帝的对决orz



诶···其实还剩下一半左右,但是排版还有些问题,大概整理一下,明天晚上就能发上来了



第一次做cp安利一类的东西,感觉自己真的好啰嗦啊,如果做的不好,有地方没讲明白,请见谅啊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