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

【枫樱】大概是一个剧情向cp安利(续)

接上篇


其实当时看这一段的时候挺心疼拂樱的,最后走的时候看起来好失落好难过。不过补完剧再回来看这里时只想说...呵呵,两个影帝的对决orz

不得不说,枫岫这一次反叛,戏做得还是挺足的。期间不但成功俘获了boss之一女戎姐姐的芳心(???),和拂樱干过架,还买凶试图谋杀拂樱,如果不是弹幕一堆“呵呵你们演吧”我可能会真的以为枫岫黑了。说到两个人干架,就不得不提一句他们两个人的武戏曲《枫飞樱舞》,相当燃的!


枫岫卧底的目的是操控佛业双身的妖塔撞击死国大门,让这两方势力两败俱伤。明面上帮双身办事,暗中却在与拂樱互通信件拟定计划(这一部分剧中并未直接表现,是后来两人谈话时揭露的)在成功获取双身信任后,枫岫很快完成了计划并和拂樱联手重伤佛业双身,与正道众人解释完来龙去脉,拂樱单独留下来与他交谈。


拂樱斋主:“唉!”

枫岫主人:“你想说什么?”

拂樱斋主:“没有。”

枫岫主人:“好友,虽然我们很久没这样和平谈话,但是你千万千万不可脸红啊。”

拂樱斋主:“你……你讲话一定要这样气我吗?”

枫岫主人:“哈哈哈哈哈……吾只是很怀念这种久违的气氛。”

拂樱斋主:“也是,我们是好朋友嘛,吵架相杀实在不适合我们。”

枫岫主人:“看到你和女戎过招,才知道好友原来这么凶狠。”

拂樱斋主:“刚好而已,你也不遑多让,天蚩被你打得鼻青脸肿,精彩。”

枫岫主人:“哈。( ´▽`)”

拂樱斋主:“其实我真的很生气,生气你一个人闷不吭声的布局,生气你默默将这么大的责任扛着,把身边的朋友都当作什么了?(♯`∧´)”

枫岫主人:“我不是说过,有不得已的苦衷,更何况,我记得当初有一个人非常想在背后捅我一刀。”

拂樱斋主:“我哪有?(´・_・`)”

枫岫主人:“否认得这么快,我有说是你吗?”

拂樱斋主:“这……反正现在我们都已经衤。果裎相见...”

枫岫主人:“咳咳……好友,注意你的言词,是坦诚相见。(ー ー;)”
(拂樱你苦境语还需加强练习啊)

拂樱斋主:“哈哈……现在我们真的是站在同一艘船,以后谁也别想害谁。”

枫岫主人:“念在你有决心、有良心、有爱心,我决定原谅你。”

拂樱斋主:“这句台词又被你抢先一步,可恶(¬_¬)”


但在此之后,枫岫与拂樱就开始单独行动了,枫岫甚至牵扯到了一场简直可以用狗血来形容的N角恋里。两人再度合作,已经是合力拆除违章建筑...咳,抱歉。合力摧毁死国、火宅佛狱(你们还记得开头说的那两个对苦境虎视眈眈的势力吗?没错就是他们!)与苦境的通道:莫汗走廊。在走廊成功拆除后,机智的枫岫主人突然发现情况有些不对。他分析道:莫汗走廊只是一个幌子,真正连接死国、火宅佛狱与苦境的通道另有其一。


        于是三先生继续组团前往销毁疑似通道的血暗沉渊。而正当枫岫与极道准备动手时,背后突然一掌袭向枫岫,打得他口吐鲜血,帽子都飞了。一回头,才看见拂樱粉切黑,而刚才那一掌正是他所为。


当时枫岫还说什么“有人要从背后给我一刀”,现在看来,果然玩笑不能乱开吧


原来拂樱本名凯旋侯,是火宅佛狱高层领导人士,来苦境卧底,协助打通火宅佛狱与苦境的通道。
(侯也是很帅的!)


介于枫岫已被重伤,极道先生先与拂樱、或者说凯旋侯展开了武斗。眼看凯旋侯就要痛下杀手,原本在一旁躺尸的枫岫突然一把将极道推出了战圈,自己对上了凯旋侯。

然后此时旁白实力补刀:“是知己,是寇雠,无瑕分辨,不能分辨,唯有面临生死交锋的瞬间,这才明了原来友情不曾破碎,而是从未坚强。”

原来友情不曾破碎,而是从未坚强。

感觉突然心塞...(._.)

然而两人此时的台词十分高能:

枫岫主人:“吾一生大错,便是相信你。”

凯旋侯:“可惜一步踏差,便是万劫不复。枫岫呀,我想我会很怀念沉眠地狱的你。”


枫岫主人:“地狱无你,何等失味!


就在枫岫豁尽全力想要与凯旋侯同归于尽时,突然出现了一段回忆杀,正是当时两人玩抱抱时的情景。


编剧你很棒棒哦(-_-)


当然,枫岫主人毕竟不敌火宅佛狱“战无不胜”的凯旋侯(然而后来就变成了战无不败),武器脱手,袭击被轻易化解。正当凯旋侯准备将枫岫一剑穿胸,枫岫却被他人救走。凯旋侯也随后返回佛狱。


其实当时看这一段的时候我的内心十分的平静。毕竟早在凯旋侯粉切黑之前,弹幕上已经出现了大片的预警。当然惋惜肯定是有的。毕竟枫樱二人那种轻松愉悦的相处模式和偶尔犯傻卖萌的拂樱都再也见不到了。虽然后来凯旋侯还是常以拂樱斋主的身份活动,但不论是言行举止还是行为方式,他都只是披着粉樱皮的绿孔雀了。多么可爱的三先生呀,以后再也没有了。


两个人再一次面对面好好谈话时,枫岫已经被剜去双眼、废了全身经脉关入噬魂囚。而凯旋侯前来探监


凯旋侯:“真惨。”

枫岫主人:“是你。”

凯旋侯:“你的伤并非无药可医,为何对她们隐瞒?”

枫岫主人:“我不愿她们再为我牺牲。”

凯旋侯:“你可以求我。”

枫岫主人:“但你不可能还我自由。没自由生死但死无差别。”

凯旋侯:“你是存心找死。你放弃你的坚持与理想了吗?”

枫岫主人:“我的心愿已传承他人,而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成为任何人的拖累。”

凯旋侯:“也好。你若活着,终究是佛狱的隐忧。”

枫岫主人:“这段日子,我反复做着一个梦,梦见吾与你割席断交的那一日,你还记得吗?”

凯旋侯:“记得,那是我见过最拙劣的骗局,换成别人也不相信。”

枫岫主人:“但我信。”

凯旋侯:“嗯?”

枫岫主人:“我自己也讶异,那时候你讲的话、你的态度,虚伪得使人一眼透彻,而我为何还是相信你是真正为我痛心?”

凯旋侯:“骗你的不是我,是你自己,真正心痛的人是你,你被情感左右,忽略了致命的危机。防备了我这么久,偏偏在那一天卸下心防。痴愚就是你最好的注解。”

枫岫主人:“这也是我最想忘记的。忘记我是枫岫,世间就不再有拂樱。你不是他,你是凯旋侯。

凯旋侯:“当初在血暗沉渊,你就该死在我手里。落到今日这个地步,你只有更输更惨。”

枫岫主人:“呵呵……在我活的时候,你处心积虑想杀我,如今将死,感到不舍了吗?”

凯旋侯:“笑话!小小罪囚何须我费心?”

(那你干嘛来看他啊,啧啧,教科书式傲娇)

枫岫主人:“很好,千万不要这样,凯旋侯没有仁慈,对敌人不能仁慈。做好你的凯旋侯,替佛狱开拓更多血腥之路。等到最后你将获得悲惨的下场。比起我,必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凯旋侯:“这若是祝福,那我收下。你死之后想骨埋何方?”

枫岫主人:“随便,这副皮囊就任你处置吧。”

凯旋侯:“你还有什么心愿?”

枫岫主人:“我希望能回到那一年,我绝不会和湘灵见面。没有任何机会让她爱上我,没任何机会让我去伤害她,还有许多被牵连的人。”

凯旋侯:“人又怎能回到过去呢?换别的愿望吧。”

枫岫主人:“不如为我画一张像。”

凯旋侯:“嗯?”

枫岫主人:“让拂樱斋主为枫岫主人画一张像,这个要求不难吧?”

凯旋侯:“吾允你。还有吗?”

枫岫主人:“叫拂樱斋主别画太快,把我画俊美一点。我要他一笔一划去记住,他曾有一个好友,名之枫岫。

凯旋侯:“愚蠢!你真是愚蠢至极!”

枫岫主人:“偶开天眼觑红尘,可怜身是眼中人。哈哈哈……”



这一段不得不说编剧真的够狠。即使在看这一段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真正看到这里的时候还是差点掉眼泪。看了这一段才知道为什么当时枫岫假装叛变、两人决裂时有人说是糖了。毕竟那个时候,两个人是都流露了真心了啊。记得好像是在弹幕里看到的,“相信了一个人就等于给了他背叛的权利。”在编剧漫谈中也看到过,说枫岫他极不容易相信一个人,可是当他一旦相信了某人,也很难再怀疑对方。这其实也算是枫岫的一个缺点吧。前期两个人虽然日常傻白甜,但终究是在互相试探,不能信任。而枫岫真正相信了拂樱,等来的却是他真正的背叛。要不然说他们两个相当惨烈呢……


这次会面后没过多久,枫岫主人就死了。可怜枫岫一辈子光鲜亮丽意气风发,最后却一个人死在了噬魂囚。令我有些惊讶的是,凯旋侯真的为枫岫画了一幅画。究竟是不是“一笔一划”我们不得而知,但他是真的画了,还提了一首诗:

如今皆是生前梦,一任风霜了烟尘。
回首云开枫映色,不见当年紫衣深。



(好吧…当时弹幕里好多吐槽侯的画工真的,一言难尽。不过那个橙色唇彩好评啊)

这首诗真的是和枫岫诗号中的“笑看嫣红染半山,逐风万里白云间。”相当完美地对上了。特别是那个“不见当年紫衣深”不得不说是相当戳心了,看的我莫名难过。

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拂樱曾承诺过要替枫岫收尸。不管是开玩笑的还是正经的,拂樱到最后并没有成功践行这个承诺,他没有权利决定这具尸体将何去何从。枫岫的尸身最终被佛狱送往了枫岫的故乡,以国师之礼下葬。实现了自己的抱负,最终仍能回到故乡,这对于枫岫来说也是一个好结局了吧。


然而他们二人的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编剧大大跨越了一整部剧,把最后一把刀补了上来。那时佛狱换了新的掌权者,遗憾的是这位极不合格的王根本对安心治国没有兴趣,天天在外面开心地搞事。佛狱在他的手中一日不如一日,拂樱最终也被废去全身功体,夺去了声音,关入了噬魂囚——没错,就是当时枫岫主人住的那间。


枫岫主人在牢中墙壁上留了几行字。


好友拂樱,我不恨你,我原谅你。

传说中枫岫大大的三行情书,十二字定江山。凯旋侯被刺激得直接吐了血。


正如旁白所说,这是最残忍的悲悯,也是最可笑的宽恕。我愿意相信枫岫他到最后是真的看开了,决定原谅拂樱,但他也许并没有想到拂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看到这些字。功体被废,口不能言,一生为之奋斗的火宅佛狱也面临崩毁。而他自己一生纵横,如今极为狼狈地被打入大牢,战无不胜,终成虚话。这三行字于此时的拂樱,恐怕是讽刺大于安慰吧。






两个人的故事,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
至于拂樱的结局,现在一说是被人偷偷从牢中放出,也有不少人愿意相信拂樱最后死在了牢中,与他心爱的佛狱共存亡了。总之...暂定为失踪人口吧


如果想要补他们两个的剧情,B站上有他们cp向的剪辑,直接回去看剧也不错。两个人在《刀龙传说》和《龙战八荒》阶段比较活跃,再后面,粉樱就变成凯旋侯了。


刀龙时期的cp大部分都挺精彩的,可惜的是基本上全都BE了,有几对幸免于难的过程也是虐身又虐心。而枫樱这一对放到刀龙里也是极其惨烈的。其他BE的几对大多数都能仙山HE(即死后在一起。不明白的可以去百度一下,算是霹雳的特色之一了),即便一人独活也能混个“霹雳式HE”——两人心意相通,为共同的目标努力什么的。然而枫樱...首先所行道不同,即便拂樱最后真的去了仙山,两个人想HE都困难。简直连霹雳式HE都无法达成。


关于枫樱的同人文,想看虐的很容易,光乐乎上就一抓一大把。个人特别喜欢 @千秋 大大的《喝酒,凯旋侯不屑的表示,老子千杯不醉》,感觉把凯旋侯的心思剖析的特别到位。

如果要看HE的,可以上网找找《我在仙山的日子》。虽然有人评价有点OOC,但这种全篇发糖的感觉也相当不错的。


好像...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非常感谢有人愿意看到这里。毕竟我这个人是个电脑废,刚开始的时候连图片也不会发,也不会截动图,后来好不容易学会了又因为电脑原因发不上来,就这样啰啰嗦嗦地把他们的故事讲完了。因此这就成了一篇半张动图都没有的cp安利。做完的时候我都有点不忍心发上来。不过想了想毕竟花了这么长时间码字,嗯,总之还请各位多多包容吧(⊙v⊙)


by一个不会写文不会画画的小透明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